減肥,減肥食譜,減肥餐,減肥方法,減肥運動,減肥藥,減肥 晚餐,減肥日記,減肥早餐,減肥島物語

  豆腐,為豆科植物大豆種子的加工品。中醫認為,豆腐性味甘、涼,入脾、胃、大腸經,有補脾益氣、健脾利濕、清熱解毒之功,《本草綱目》言其“清熱散血”,《食鑒本草》言其“寬中益氣,和脾胃,下大腸濁氣,消脹滿”,《隨息居飲食譜》言其“清熱,潤燥,生津,解毒,補中,寬腸,降濁”,故對病後體虛、氣短食少、乳汁分泌不足、腎虛小便不利或小便短而頻數、淋濁、脾胃積熱、痤瘡粉刺、口乾咽燥、肺熱咳嗽、脘腹脹滿、痢疾等甚效。

  適量吃豆腐有益健康

  食用任何食物都要適量,不能過度。豆腐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而且其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營養價值較高,因此適量吃豆腐是有益於健康的,吃豆腐的同時還要注意與其相匹配和相克的食物。

  吃豆腐腦竟有這些好處

  1.營養價值

  可以說豆腐腦是集大量大豆的精華,由此可見其中的營養物質極為豐富,有研究中在一塊小小的豆腐腦中都含有豐富的鐵、鈣、磷、鎂等營養物質,這些都是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

  除此之外在豆腐腦中,還含有糖類、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因此有“植物肉”美稱。

  而且豆腐的消化吸收率達95%以上,不管是老人還是小孩都不用擔心消化不良。

  而且豆腐腦中所含有鈣非常豐富,通常情況下兩小塊豆腐即可滿足一個人一天鈣的需要量,更何況是豆腐腦。因此在平時生活中,我們可以將豆腐腦作為補鈣的佳品。

  2.增強食欲

  生活中有很多人經常會出現食欲不振等情況,長期如此將會嚴重危害人體健康以及胃腸道健康,因此專家提醒在患病期間應該多吃些具有增強食欲功效的食物。

  比如像豆腐腦,其中所含有的大量礦物質以及微量元素都有利於增強食欲,除此之外還可以有效的促進腸胃的消化。

  除此之外,多吃些豆腐腦還對齒、骨骼的生長發育具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而對於心腦血管疾病患者而言更應該多吃些豆腐腦,因為其中不含膽固醇,因此是高血壓、高血脂、高膽固醇症及動脈硬化以及冠心病等患者的最佳藥膳佳肴。

  3.補充雌激素

  之所以近年來各種婦科疾病以及婦科腫瘤疾病如此高發,主要原因與女性體內雌激素分泌紊亂以及不足有著很大的關係。

  尤其是對於更年期的女性而言,如果雌激素分泌紊亂的話將會誘發各種更年期綜合症,嚴重的話還有可能會致病。

  而在豆腐腦中含有大量豐富的植物雌激素,它可以有效的促進女性體內雌激素的分泌,從而更好的保護女性健康。

  因此專家提醒更年期期間的女性,在平時生活中應該養成每天吃一份豆腐以及豆製品的習慣,隻有這樣才可以更好的預防更年期綜合症以及骨質疏鬆。

  過多吃豆腐的危害

  1、在正常情況下,人吃進體內的植物蛋白質經過代謝變化,最後大部分成為含氮廢物,由腎臟排出體外。人到老年,腎臟排泄廢物的能力下降,此時若不注意飲食,大量食用豆腐,攝入過多的植物性蛋白質,勢必會使體內生成的含氮廢物增多,加重腎臟的負擔,使腎功能進一步衰退,不利於身體健康。

  2、中醫認為,豆腐性偏寒,胃寒者和易腹瀉、腹脹、脾虛者以及常出現遺精的腎虧者也不宜多食。過多吃豆腐會對身體造成危害,比較明顯的有過多吃豆腐引起消化不良、會促使動脈硬化形成、還會導致碘缺乏,促使痛風發作等。

  3、美國醫學專家指出,豆製品中含有極為豐富的蛋氨酸,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可轉化為半胱氨酸。半胱氨酸會損傷動脈管壁內皮細胞,易使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積於動脈壁上,促使動脈硬化形成。製作豆腐的大豆含有一種叫皂角苷的物質,它不僅能預防動脈粥樣硬化,而且還能促進人體內碘的排泄。

  4、長期過量食用豆腐很容易引起碘缺乏,導致碘缺乏病。豆腐含嘌呤較多,嘌呤代謝失常的痛風病人和血尿酸濃度增高的患者多食易導致痛風發作,特別是痛風病患者要少食。

早餐吃豆腐腦好處多

不打針不吃藥減肥,無效全額退費!

健康減重不傷身

歡迎免費諮詢Line: @NKG8679A

arrow
arrow

    減肥瘦身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